close

親愛的爸媽

這禮拜結束了數學主課程,進入自然故事「矮人烏伯嚇那伯恩溪流歷險記」

數學的課程結束在七的乘法表,由於感覺到孩子們對於大的數數不熟悉

在每天的晨圈活動中加入團體跳繩,每個人輪流跳繩,然後將每個人跳的次數往上加

他們很興奮的從1數到超過100,在過程中也慢慢在練習身體的平衡覺

看到繩子能跳過去、能夠持續的跳、邊跳邊數自己跳的次數

孩子們從彼此的身上看到需要練習或學習的部分,因此每天的跳繩越來越進步

而在講矮人烏伯嚇那伯恩去冒險的故事時,孩子們對於這個矮人覺得自己很勇敢這件事情很有共鳴

這個矮人因為要慶祝自己的八歲生日(孩子們說:他比我們大耶),而決定一個人出門冒險

一個人的冒險總會發生許多未知的事情,於是後悔、抱怨或是勇敢克服都是主角會遇到的事情

而這個部分也對應到孩子的發展,他們從一年級的整體性到現在慢慢出現個別性的差異

「老師,ooo把別人的鞋子藏起來」

「ooo,你沒有好好打掃」

「老師,他剛剛一直抓我,我跟他說不要了可是他還是一直弄我」

「老師,ooo說我... ... 怎麼樣」

「這個遊戲沒有......的人不能玩,我可以決定誰可以玩」

他們越來越清楚的看到個別孩子所做的事情,於是爭吵、抱怨越來越常發生

每個人都變成了糾察隊,從一年級的和諧漸漸獨立出來

但當他們一起面對困難或挑戰時,不需言語他們又能夠統一在一起,互相幫忙、看顧著彼此

在矮人的溪流歷險記中,他們也會一同經歷許多困難與受到朋友間的幫忙

而這些故事的內容都將轉化為他們內在的養分,在爭吵之後還能重歸於好的相處

 

*跟大家分享主課程的圖片及文字,過了一個暑假,孩子們已經有能力書寫這麼多的字囉!

*可預約面談的時間有:10/21(五)、10/24(一)、10/26(三)、11/2(三)、11/3(四)、11/4(五)

如有任何問題,也可以告訴我喔!我很珍惜每次能跟大家溝通討論的機會,感謝!

 

今晚是滿月,也是月亮很靠近我們的日子,有時間可以抬頭看看,感受一下月光帶來的寧靜

祝好眠

星辰班導師 珮玲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華德福教育 二年級 同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s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